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王建华 编辑:redcloud 2019-06-03 11:00: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活动现场。

  群众正在阅读活动展板。

  座谈会现场。

  5月31日上午,信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省人大社区,开展“党员群众心贴心,信访为民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信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省人大社区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省人大机关党委、东塘街道综治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

  此次活动,重点是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国务院《信访条例》和中央、省委信访制度改革精神,听民情、排民忧、解民难,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和理性表达诉求,做到宣传教育疏导与就地解决问题相结合,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信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访参观了社区,与社区党总支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向社区赠送了信访工作宣传资料。第二阶段,在现代华都小区前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宣传板报、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社区群众讲解信访知识,详细介绍信访的受理内容和办理流程等,并就社区居民咨询的医保住院超过患者的承受能力,医院乱开药,KTV、饭店产生噪音污染,住改商干扰居民正常生活,房屋地基挖空造成房屋质量受损等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指明了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氛围融洽、反响良好。一位社区居民还从家里拿出水果送到志愿者手中以表感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黎小荣以雨花区人大代表的身份现场了解社情民意。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信访办全体党员与社区的联系,调动了在职党员服务进社区的积极性,还促进了信访工作与基层群众工作的有机结合,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可。全体党员一致表态,要将支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王建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