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redcloud 2019-05-31 09:58: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杜家毫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正确方向 把握职责使命

  不断开创我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乌兰出席

  (5月30日下午,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并讲话。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下午,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把握职责使命,抓重点、攻难点,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巩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开创我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吴桂英出席。

  会议听取了去年以来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有关情况,审议通过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调整建议方案》《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湖南省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等有关制度和文件。

  杜家毫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省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回顾了统一战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阶段所发挥的重要法宝作用。他说,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更需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掌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特点和使命任务,真正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始终紧扣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始终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不折不扣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钻研政策,掌握规律方法,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坚持求同存异、求同化异,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杜家毫强调,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各领域党外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找准统一战线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发力点,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等全省中心工作,把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创造活力激发出来。要做深、做细、做实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扎实做好宗教工作,大力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不断巩固我省民族关系团结和谐,切实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到党的周围。

  杜家毫强调,要以统战系统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重视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9/05/31/72426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