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垃圾分类我先行 党员干部进社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彭之舸 编辑:redcloud 2019-05-29 09:54: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联合党支部书记谢卫东出席并讲话。

https://qx-img.rednet.cn/hnrd

  省人大机关退休老同志、“中国好人”傅学俭参与本次志愿活动。

  5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开展“提升社区基础设施,推进社区环境治理,助力社区文明创建,凝聚社区治理合力”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联合党支部书记谢卫东出席并讲话。

  活动邀请长沙绿清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介绍省人大社区垃圾分类有关工作程序和要求,现场演示垃圾分类流程,解答垃圾分类有关问题;按照分工安排,联合支部全体干部职工现场为居民宣传、介绍省人大机关小区加装电梯的实施方案和有关政策,征求居民对省人大机关小区加装电梯的意见、建议,并到省人大机关小区住宅楼逐户发放加装电梯、垃圾分类政策宣传有关资料。

  谢卫东在活动开始前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生活垃圾处理涉及千家万户,推进垃圾分类,重在行动,重在全社会共同行动。联合党支部开展本次活动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目的是为省人大机关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宣传发动。

活动现场。

  谢卫东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当好四个“员”。一是当好“宣传员”。支部党员要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二是当好“辅导员”。垃圾分类全过程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系统性,无论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使这项工作功亏一篑。我们支部的党员同志要协助专业公司作好工作业务辅导,到社区每个楼栋、每一户家中发放资料、普及相关知识。三是要当好“示范员”。支部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和影响周边亲属、邻居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去,带动人大机关、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开展。四是要当好“服务员”。我们支部中的一些党员同志还负责着机关的行政后勤工作,大家更要充分发挥“服务员”的作用,为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健全配套制度保障,积极主动解决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人大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省人大机关退休老同志、“中国好人”傅学俭克服行动不便,亲自到现场为活动加油鼓劲,他表示非常愿意成为一名推动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并提出“广泛宣传、人人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大家共勉。

  省人大机关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办公厅原副主任贾卢宁,机关党委负责人、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省人大机关小区业委会部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省人大社区和湘诚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协助。

  

https://qx-img.rednet.cn/hnrd

  长沙绿清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演示垃圾分类流程,解答垃圾分类有关问题。

https://qx-img.rednet.cn/hnrd

  联合支部党员到省人大机关小区住宅楼逐户发放加装电梯、垃圾分类政策宣传有关资料。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彭之舸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