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开展“零距离普法,面对面解惑”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 2019-05-27 10:14: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4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联合省人大社区党总支开展“零距离普法,面对面解惑”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书记,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

  “小区住改商如何管控和制止?”“老旧小区物业维修资金如何交存及使用?”“车辆在小区被刮擦或人为损害,物业公司是否承担责任?” 5月24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联合省人大社区党总支开展“零距离普法,面对面解惑”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书记,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出席活动,支部副书记、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主持。党支部所有在职党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负责人,东塘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省人大社区等10个社区、华凌大厦业委会、华庭物业等单位约40位群众参加了活动。

  随着社会发展和进步,居民法制意识的提升,物业管理中的矛盾纠纷也日益增多,已经成为社区治理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在社区调解的矛盾纠纷中,因物业管理产生的矛盾占一半以上。因此,街道、社区、居民、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都迫切需要了解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知识。为了组织和开展好此次活动,支部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先后联合住建厅、昌言律所对省人大社区提前征集的24个问题进行了分类整理和认真研究。活动现场,支部三位党员、住建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昌言律所律师一一为群众答疑解惑、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活动很成功,很有意义,是一场及时雨。通过此次活动,很多长期困扰的问题得到了解答,大家的法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并期盼以后能开展更多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只是法制委、法工委支部今年为丰富支部活动、创新支部活动载体的一个缩影,希望通过发挥创造性、保持先进性、调动积极性作为切入点,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永远在路上,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