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言娟 彭之舸 编辑:redcloud 2019-05-24 15:19: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联合党支部书记谢卫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5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联合党支部书记谢卫东主持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在上午党小组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今年3月《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湖南省反馈的“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省纪委省监委机关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具体措施》的通知。

  会上,联合党支部三名同志就党日活动主题作了中心发言。

  谢卫东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讲话时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关键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带着思考和问题去学习、去领悟,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人大的工作职能出发,加强立法,加强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要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做好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谢卫东最后指出,要严格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关规定和措施。今年是集中整治年,省人大机关做出了具体规定,大家要严格落实,提高工作的执行力、落实力,使整治行动产生实效。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言娟 彭之舸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