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党建活动进基层 结合实际求成效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摄影:王建华 编辑:redcloud 2019-05-21 10:29: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日活动现场。

  党课现场。

  党支部所有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促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2019年5月16至18日,信访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怀化市通道县开展支部党建及扶贫帮困活动。

  通道县县溪镇兵书阁村,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脱贫攻坚的帮扶点,来到这一山清水秀的自然村落,信访办全体党员与兵书阁村党总支成员一道,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主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的文章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等,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党员通过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到了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在听取了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后,结合信访工作的现实情况,围绕怎样做好群众工作、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这一课题,信访办党支部请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兵书阁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罗平同志以《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群众工作》为主题,结合扶贫工作,从如何做群众工作、做群众工作的注意事项、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3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座谈会和党课讲授结束后,信访办党支部开展了扶贫帮困走访活动,全体党员分两组慰问、看望了两户贫困户,实地察看了兵书阁村扶贫产业基地,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在纪念馆广场向毛泽东等伟人雕像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活动,信访办全体党员学习传承了通道转兵革命精神,深化了对“精准扶贫”的认识,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大家一致认为:要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学习他人做群众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提升自身的素质和本领,以人为本,把群众温暖放在心头,做群众的知心人、热心人、真心人、贴心人,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摄影:王建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