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赴永顺、古丈开展立法调研和重点建议督办

来源:农业委 作者:易文和 编辑:redcloud 2019-05-17 11:03: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3日至16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述勇带队赴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古丈县,就《湖南省湿地保护条例(修订)》开展立法调研,并结合调研重点督办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生态公益林补偿提标的建议。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永顺县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芙蓉镇小溪自然保护区原住民易地扶贫搬迁点和古丈县栖凤湖湿地公园,分别在永顺县、古丈县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管理机构负责人,相关乡镇、村支“两委”负责人及部分林农代表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两县在湿地保护和生态公益林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省生态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一方面要将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吸收到法规修订中去;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处理好保护生态环境与改善生存条件的关系,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特别是生态脆弱地区干部要更好扛起责任,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技术、资金支持,在依法严格保护的同时,科学规划引导,合理开发利用资源,重视扶持发展林下经济和生态旅游产业。要引导人民群众服从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更加自觉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对基层反映强烈的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过低、部分基层林区林农和湿地公园内原住民生活困难的问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将结合重点建议督办,通过相关渠道向有关部门反映,推动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李际平参加了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易文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