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周农率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到我县督查

来源:安仁县 作者:何炳文 刘文 陈天虹 编辑:redcloud 2019-05-17 16:54: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1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到安仁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到华王、龙市和龙海等乡镇进村入户进行了督查,共抽查了8个村,走访了99户贫困户,27户非贫困户。 在13日召开的反馈会上,联点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安仁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认为安仁脱贫攻坚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脱贫申报资料比较齐全,脱贫程序比较规范,收入测算比较真实,贫困户认可度、满意度比较高,但仍然存在扶贫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资料记录不够规范、产业发展推动作用不够明显和少数干部松劲懈怠等问题。 周农强调,安仁要认真贯彻好习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扶贫工作会议关于“两不愁三保障”的主要精神。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形势,强化思想武装、问题导向、责任担当、精准方略,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摸清底数,坚持现行标准,健全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进一步认清当前扶贫工作面临的背景和形势,进一步抓好摸底摸查工作,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可持续性发展。 周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拿出一鼓作气、善做善成的干劲和拼劲,以攻坚拔寨的态势,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亲力亲为抓好脱贫攻坚。要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本次联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在全县开展“回头看”、“回头查”,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对标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严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识别贫困户退出标准,对困难群众进行动态调整,防止漏评、错退。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解决脱贫产业可持续发展。鼓励龙头企业到贫困乡镇建立扶贫车间和加工基地,切实提升贫困群众收入水平。要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问题,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同时做到不懈怠,不松劲,继续巩固成果,确保经得起国家脱贫检查。

  县委书记李小军表示,对省督查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持之以恒抓实巩固脱贫成果, 以高质量的脱贫成效迎接国务院第三方评估和明年的国家普查。

来源:安仁县

作者:何炳文 刘文 陈天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