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赴湘潭市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罗华 编辑:redcloud 2019-05-10 17:12: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5月10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一行赴湘潭市就湘潭市爱国卫生条例进行立法指导,并听取了株洲市、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对加强省人大立法审查指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刚提出,湘潭市爱国卫生条例要把握好立法时机和进度问题,要对条例的调整范围、控烟、养犬、卫生创建以及一些立法技术规范等问题再进行深入研究;强调设区的市、自治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要坚持选择小切口进行立法,要努力做好细化、量化、具体化规定,更好地凸显地方立法特色。同时,王刚在听取株洲市、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对加强省人大立法审查指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近年来,株洲市、湘潭市人大在如何用好立法法赋予的地方立法权上,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两市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许多新思路、新举措、新制度,都对省里开展立法工作有很大启示。今后,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将定期对各市州人大立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究和指导,并及时向常委会领导汇报;将进一步增强上下级人大法制委、法工委之间的联系、沟通,努力推动市级人大立法能力建设,共同促进地方立法工作朝着高质量发展。

来源:法制委

作者:罗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