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新化县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新化县人大 作者:彭正林 编辑:redcloud 2019-04-30 15:20: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7日,新化县三湘农民健康行组委会在新化县孟公镇中心小学举行启动仪式,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化县三湘农民健康行组委会主任刘晓英,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候选人、新化县三湘农民健康行组委会副主任陈国聪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乡镇负责人,省民政厅、省、市健康服务协会的领导、专家等约2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是新化县三湘农民健康行组委会与湖南省健康服务协会共同举办,由新化县孟公镇人民政府和娄底市健康服务协会共同承办,省、市、县、乡镇、群工办、村六级联动。首先在孟公镇中心小学多媒体室举行启动仪式,随后健康素养专家胡卫民教授为大家做了健康知识讲座,同时娄底市中心医院的专家们还为孟公镇的父老乡亲们做了健康检查,并为25位孤寡老人奉献爱心,实施救助行动达5万余元,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上千份,为200余位村民进行了健康义诊,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上,陈国聪代表组委会宣读了2019年新化县三湘农民健康行工作计划,刘晓英在会上要求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入开展“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着力提高农民健康水平和疾病预防能力;二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抓出实效,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在县组委会的领导下积极履责,各乡镇人大要积极配合,各级医院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树立人文关怀精神,多关注农民健康事业、多关心农村医疗卫生工作,多开展“送医下乡”和义诊义检活动,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优惠、方便的医疗服务。对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督促相关部门抓好整改。

  对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锲而不舍,明察暗访,跟踪督查,一抓到底,充分发挥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的监督和促进作用,确保影响农民健康的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组委会及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宣传,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突出重点,抓住典型,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形成良好的活动氛围,力求活动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来源:新化县人大

作者:彭正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