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来源: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 2019-04-30 16:43: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30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李小平主持党课活动。

 

  4月30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邀请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艳琼为全体党员讲党课。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李小平主持党课活动,机关党委委员李美华受邀参加。

  王艳琼从出台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背景,对中央八项规定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理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分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的探讨、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五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小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我委党支部在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在抓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强调,要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支部建设。一是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要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衡量共产党员政治品格标准。二是要认真对照找差距。要严格对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要求,特别是近期省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20条具体措施和省人大常委会12条具体措施,认真查找我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要扛起责任抓落实。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加强分析研究,认真进行整改,在机关开展的“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 活动中争做五个表率,成为名副其实的先进基层党支部。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