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市人大调研组来安调研“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

来源:安仁县 作者:陈俊求 编辑:redcloud 2019-04-28 15:31: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建华率队来到安仁县,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展开调研。安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小华、副主任张峰,县政府副县长贺利群参加调研。

  欧阳建华一行先后到安仁县国家4A级景区—稻田公园、洋际乡等地实地调研,认真察看了土陶制作、观看了花鼓戏汇演,详细了解了安仁县米塑、烫皮、草药炖猪脚等特色饮食文化。每到一处,欧阳建华都对安仁县非遗代表性产品、产品传承人的保护、传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认真听取对非遗工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副县长贺利群汇报了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情况。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就”非遗“的传承与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发言。市人大调研组成员就如何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与会人员的汇报发言后,欧阳建华对安仁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的精华、民族智慧的象征、民族精神的结晶,安仁县要进一步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开发工作,培养非遗传承人,不断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保护、传承和利用,通过非遗的保护传承,推动安仁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来源:安仁县

作者:陈俊求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