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赴攸县调研县级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

来源:农业委 作者:胡剑波 编辑:redcloud 2019-03-28 17:18: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酒埠江地质博物馆。

  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刘宗林讲话。

  3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一行赴攸县,开展县级自然保护区情况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酒埠江县级自然保护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攸县人民政府关于自然保护情况建设管理工作汇报及相关部门、保护区所在乡镇村组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酒埠江自然保护区致力于加强森林生态系统、珍稀动植物资源和人文资源的保护,全力推进生态修复,统筹推进保护和开发,保护区建设管理得到加强。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处理好严格保护和合理利用、尊重历史和面对现实、科学立法和严格执法、完善规划和优化布局之间的关系,依法抓好抓实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管理,切实做到权责明、任务清。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调优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规划。要建立健全自然保护区生态补偿机制,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妥善解决民生问题,进一步推动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保护。

  调研组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向攸县政府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杨志勇、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桂小杰和省人大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胡剑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