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邬雅琳 编辑:redcloud 2019-03-27 10:31: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0日上午,湘潭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暨国省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晓,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联工委工作的副主任,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小组和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小组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李江南回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概况和主要特点,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大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意见。

  李江南还就如何当好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做好代表工作提出了要求。李江南说,在增强政治自觉上要有始有终,要始终坚守政治定力、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始终坚持党委领导。在小组活动开展上要有名有实,要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突出活动主题;要突出人民群众反映问题的关注点,创新活动方式;要激活代表履职的“兴奋点”,增强活动实效。在代表履职尽责上要有声有色,当好“带头人”、“召集人”、“服务员”。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报告了2019年工作要点。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邬雅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