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1398件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redcloud 2019-03-21 15:21: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6日上午开幕,30日上午闭幕,会期共4天半。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吴公然)记者今天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398件,创历年新高。共有524位代表领衔或单独提出建议,占代表总数的68.8%。代表建议涉及面非常广,排名前三类分别是交通运输类、“三农”类、教育类。

  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将这些建议交给106家承办单位办理。承办数量排名前三位的为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按照对口督办建议分工,由省人大民侨外委、监察和司法委、财经委、教科文卫委、农业农村委、环资委、社会建设委、联工委负责督办。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6类共19件建议作为2019年度重点处理建议。这6类分别为:1、解决执行难问题、促进司法公正,由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督办;2、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由省人大财经委督办;3、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督办;4、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由省人大农业农村委督办;5、加强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由省人大环资委督办;6、完善城乡医疗特殊保障政策,由省人大社会建设委督办。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介绍,今年代表建议交办日是2月12日,代表建议一般应于5月12日前答复代表。涉及面广、办理难度大的建议可于8月12日前答复代表。各代表建议会办单位应于4月12日前向主办单位提交会办意见。

  根据相关规定,在办理代表建议过程中,各承办单位应当密切与代表的沟通、联系,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以及利用各种现代通讯手段等方式,充分听取代表的意见,进行现场办理。对重点处理建议,应邀请相关代表参与调查研究,与代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的答复,要有实际内容,意见要明确、有针对性,要力戒空话、套话,避免答复流于形式。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9/03/21/72431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