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聚焦湖南>正文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九次全体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出席

来源:新湖南 作者:贺佳 冒蕞 编辑:redcloud 2019-03-15 08:44: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九次全体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外商投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等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出席

  

  3月14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九次全体会议。

  代表团团长杜家毫就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初步部署。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3月14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九次全体会议,审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报告、年度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外商投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荣顺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代表团团长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就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初步部署。代表团副团长许达哲出席。

  代表团副团长傅奎、王少峰、刘莲玉,以及谢勇、陈文浩、张灼华、田红旗、韩永文等代表出席,田立文列席会议。

  杜家毫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在大会党的领导小组、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湖南代表团忠诚履职讲政治、建言献策质量高、宣传展示有成效、严守纪律会风好、服务保障更高效,高质量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和任务,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应有贡献。

  杜家毫指出,这次大会精神内容丰富、十分重要,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体现在大会表决通过的有关工作报告和文件中。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引导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精神上来。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领会,把传达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内容,积极主动开展宣传宣讲,切实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杜家毫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湖南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湖南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湖南高质量发展步伐。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目标要求,把报告明确的减税降费、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稳定和扩大就业等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形成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进一步做好“两院”工作,推动我省民主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扎实做好“培根铸魂”工作,推动我省文化文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各领域工作,不断提高民生工作质量和水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统揽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今年作为“基层减负年”,下大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效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集约节约用好财政资金,以党和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百姓的“好日子”。

来源:新湖南

作者:贺佳 冒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