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谭新乔代表:勇于担当 履职为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亚新 编辑:redcloud 2019-03-12 14:12: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谭新乔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唐亚新

  人物档案

  谭新乔,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湘潭电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电化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履职手记

  2018年,我当选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回顾这一年,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我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与此同时,作为国企的党政负责人,去年我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提出了关于企业用电方面的建议。我提出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角度,建议将目前企业用电需提前一个月预缴电费的模式,调整为电费按月结算。建议得到了电力部门的高度重视,企业预缴电费模式也在逐步改进完善。这让我备受鼓舞。

  作为省人大代表湘潭第四小组组长,我围绕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带领小组成员多次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这其中,昭山示范区绿心保护与经济发展是我们调研视察的重点。

  去年4月到12月间,我一共4次前往昭山示范区,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地了解昭山作为绿心保护区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

  调研结束后,我们反复推敲研究,形成了一份调研报告。报告围绕根据目前实际情况,对昭山绿心总体规划进行修订完善,适当提高绿心保护区内林业补贴,以及长株潭一体化过程中,将部分文体资源向绿心保护区进行倾斜,让绿心保护与乡村振兴更好结合等方面提出建议。报告也得到了湘潭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

  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关注昭山绿心保护和发展,并结合之前的调研情况提出相关建议。此外,我还将就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政府如何更好地做好相关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亚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