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把最大的民生落到实处

来源:社会委 作者:陈轲 编辑:redcloud 2019-03-08 10:37: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湘潭市召开座谈会。

   在湘乡市召开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讲话。

  3月5日下午至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率队赴湘潭市及湘乡市,调研政府及职能部门对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省就业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5日下午,调研组听取湘潭市有关人社、发改、教育、财政、税务、市场监管、扶贫、残联等部门情况汇报,了解省政府完善有关就业政策、重视重点群体就业、强化公共服务等举措在市县及基层的落实情况。6日上午,听取湘乡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并与有关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调研组还深入湘乡市就业扶贫基地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创业就业情况。

  调研中,祁圣芳充分肯定湘潭市及湘乡市全面落实省政府促进就业政策措施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要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进一步贯彻实施好就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推动就业工作,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把最大的民生落到实处。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慧参加调研。

来源:社会委

作者:陈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