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修订草案)通过起草评估论证

来源:法工委 作者:李敏 编辑:redcloud 2019-03-04 17:10: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评估论证会现场 。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肖国安讲话。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吴秋菊讲话。

  3月1日,湖南省科技厅在长沙组织召开《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修订起草评估论证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肖国安,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吴秋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委员宋智富,法工委副主任胡雪清以及省司法厅有关同志和部分专家学者参与了办法修订草案的评估论证。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办法修订草案的立法基础、立法前瞻性、可操作性和立法技术展开了评估和论证,并就在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中如何发挥政府的关键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落实领导职务科技人员的成果转化收益、扶持科技中介机构发展、加快科技金融结合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吴秋菊同志认为,会议贯彻落实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主任会议通过的《关于发挥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主导作用的若干意见》,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问题导向明确,解决措施具有针对性,立法技术比较成熟。建议修订草案进一步突出湖南特色,适当精简条文,删除一些不管用的内容,确保地方立法“立得住、真管用”。

  肖国安同志指出,省科技厅前期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为办法修订打下了较好基础。下一步,可按照会议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后,及时报省司法厅审查,保证办法修订草案5月份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来源:法工委

作者:李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