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理顺机制初显成效 预算编制逐步规范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 作者:杨科 编辑:redcloud 2019-03-26 16:47: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下旬,湘乡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一行对全市城乡社区事务专项资金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进行调研。

  调查组先后走访了湘乡市财政、住建、城管、规划、房产、城建投、东山投等职能部门及其二级机构,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掌握了大量数据信息。调查组在相关部门单位就上年度资金预算的执行情况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跨年度建设项目资金结转情况、今年资金预算的编制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并就机构改革后可能出现的资金预算科目变化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资金拨付非常快!人大做了大好事,为我们节省了许多时间精力,做事干劲都足些!”城管局负责人快人快语。各部门单位普遍反映,在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财政部门与建管部门理顺职能职责以后成效明显,资金预算执行顺畅,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调查组认为,城乡社区事务专项资金的预算编制机制逐渐规范,城乡社区事务专项资金执行情况良好,今年的预算编制计划在保运转之余要重点保民生项目。调查组还就调查中收集到的平台公司移交建设项目后续管理、环卫清扫保洁责任区域划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将督促市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出台办法进行整改。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

作者:杨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