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省人大机关小区第一届业主大会召开

来源:行管办 作者:李智勇 彭之舸 编辑:redcloud 2019-02-26 15:32: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5日下午在机关综合楼4楼多功能厅召开了第一次业主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出席大会并讲话。

现场投票。

  为实现小区居民自主决策、自主选举、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按照“公开、公正、公平、民主”的原则,省人大机关小区于2019年2月25日下午在机关综合楼4楼多功能厅召开了第一次业主大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出席大会并讲话。

  为召开好此次业主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及办公厅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筹备组在常委会办公厅、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和省人大社区精心指导下,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制定选举办法,发布公告,先后召开动员大会、部分业主座谈会、筹备组会议等。小区楼栋长及广大业主以不同形式积极参与了小区业委会的筹备工作。

  本次大会选举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大会表决通过了《管理规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省人大机关小区首届业主委员会章程》。大会选举王其林、贾芦宁、向邦军、谢学、刘燕、李酉有、邓卫国共7名同志为业委会委员,何芝同志为候补委员。首届业委会第一次会议推选王其林同志为主任,贾芦宁、向邦军同志为副主任。大会选举张蓉、赵素峰、朱明美3名同志为监事会成员,袁光辉同志为候补成员。监事会第一次会议推选张蓉为召集人,赵素峰为副召集人。

  谢卫东同志对省人大机关小区首次业主大会的召开,以及首届业主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参与筹备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对业主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了五点希望。他指出,一要转变观念。要推动小区业主实现从“机关人”到“社会人”的真正转变,推动省人大机关小区从“机关大院”到“社会小区”的真正回归。二要依法履职。《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已于2019年1月1日生效。业委会成员要认真学习相关的法规政策,切实做到“学法、懂法、遵法、用法”,不断推动业主委员会各项工作走上法治化轨道。三要自主自治。要坚持依规则、规约、章程办事。四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协助机关开展小区各项工作,自觉接受街道、社区的监督和指导。五要乐于奉献。这次选出的业委会、监事会班子成员结构合理,专业结构搭配得当。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廉洁奉公,热心服务,乐于奉献,认真履行职责,带头履行义务,不断提升为广大业主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和谐社区、幸福家园的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现场。

来源:行管办

作者:李智勇 彭之舸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