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赴宁乡、望城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李丹 编辑:redcloud 2019-02-25 15:59: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1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中)一行深入玉潭街道新城社区考察文明行为促进工作。

调研会议现场

  2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一行赴宁乡、望城就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进行了立法调研和立法指导。

  王刚一行先后深入宁乡市煤炭坝镇、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玉潭街道新城社区,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旺府路社区市民图书馆、雷锋路社区等考察了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召开座谈会,认真了解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情况,听取了文明办、街道、社区有关同志对精神文明行为促进情况的介绍。

  王刚对宁乡、望城街道、社区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就文明行为促进立法不是目的,而是通过立法保障,促进文明行为上一个新台阶,最终让文明行为成为习惯;《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出台后,要加强宣传,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注意与相关法规的协调,总结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中的经验,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推进长沙文明建设。

来源:法制委

作者:李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