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人大代表风采】黄雨爱:女村官有大能耐!

来源: 作者:吴公然 编辑:redcloud 2019-01-29 17:16: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编者按: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省人大代表集中履职时间即将到来。过去一年,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如何依法履行职权,取得了哪些成效?红网时刻新闻从即日起推出“人大代表风采”栏目,对省人大代表模范履职事迹进行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湖南省人大代表黄雨爱。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长沙报道

  “柑桔的品质很重要,麻阳是冰糖橙之都,大家要护好金字招牌,不能恶意竞争……”隆冬时节,湖南省人大代表、麻阳苗族自治县黄桑乡桃花村党支部书记黄雨爱每天凌晨6点起床,忙完自家农活后,便开始了她一个山坡接一个山坡的宣传之旅。

  2017年3月,黄雨爱上任村支书时候,有人怀疑:“她一个女人能有多大能耐,能为村里做啥事?”两年来,她用修路、成立合作社、建光伏电站等作为,不但打消了别人的疑虑,还赢得了村民的一致爱戴。

  很多人认为村党支部书记算不上什么“官”,但黄雨爱这个村官在桃花村百姓眼里,就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官”。帮村民调解矛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她老公生气又心疼:“她都把自己当成公家人了,每次吃个饭电话都接打不停,自己的家都顾不上!”

  2018年初,黄雨爱当选省人大代表。作为麻阳仅有的2名农村省人大代表之一,责任不同了,她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了,她要将基层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带到省里去。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在审议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发言时,黄雨爱提到农村保洁人员待遇低、农村环卫整治难度大,建议省财政加大对深度贫困县的支持和资金投入。

  连黄雨爱自己也没想到,这个建议从被采纳到落实,速度会这样快。2018年下半年,麻阳环卫工人工资普遍得到提高,还完成垃圾中转站4个,公厕改造22个,加快推进城市下水道清淤、供水管网维修、污水处理厂建设,县城面貌焕然一新,乡镇卫生也大为改善。

  在省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黄雨爱积极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会议、视察、执法检查、调研、评议等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和业务素质,补齐自己作为一名农民代表的“短板”。

  “村里没有抛荒的土地,没有闲散的懒汉,家家门前好风景,人人撸起袖子加油干!”2018年11月,在参加省人大代表视察农业产业发展基地时,黄雨爱透露了自己努力的目标。

  相关报道:

  【人大代表风采】董敏芳:带领农民快乐种田

  【人大代表风采】谭新乔:站在“风口”带着这些人“飞”

  【人大代表风采】周琦:崇高理想为发展添动力

  【人大代表风采】肖汉族:对“私”很抠 对“公”慷慨

  【人大代表风采】段燕文:开发更多百姓负担得起的抗癌药

作者:吴公然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