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大会要闻>大会要闻>正文

杜家毫在长沙团与代表们讨论了这些话题!

来源:“湘伴”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9-01-30 09:2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湘伴导读

  还是熟悉的节奏。1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长沙市代表团,与代表们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草案及报告、预算草案及报告。围绕着房价、人才、大片、智能制造等热点话题,杜家毫与代表们展开讨论。

  房价稳,预期就稳,群众生活就会更安定

  胡忠雄代表谈到,过去一年,长沙坚决打好“反炒房”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市房价稳定可控。杜家毫对此予以肯定,他说,去年长沙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全面打响“反炒房”攻坚战,稳住了预期,保障了刚需,赢得了民意。事实上,房价稳,预期就稳,群众生活就会更安定。杜家毫希望长沙继续保持定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稳定的房价换来市民稳稳的幸福,真正让长沙成为投资的福地、创业的沃土、宜居的家园。

  不只北上广,长沙也是好地方

  段燕文代表是一名“海归”,他建议湖南大力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为新兴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一个地方的竞争力最终体现在人才上。人才愿意来这里创业、生活,就说明这个地方的发展环境好。”杜家毫不忘给长沙打“广告”:“长沙区位优越,交通四通八达,城市宜居宜业,还出台了人才新政张开双臂欢迎大家到来。其实好地方不只北上广,长沙同样是各类人才创业、生活的好去处!”杜家毫也希望段燕文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和创业实践,牵线搭桥,示范带动更多的高质量海归人才来湘发展。

  广电湘军要拍出更多的“大片”来

  “你们拍的《长沙保卫战》我看过,让我对长沙历史有了更深地了解。”在听取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冠军代表发言时,杜家毫给制作了《恰同学少年》《走向共和》《长沙保卫战》《雍正王朝》等多部精品电视剧的长沙广电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广电湘军是一张全国知名的文化名片,中广天择是全省广电系统三家上市公司之一,也是广电湘军的优秀代表。要一如既往地干下去,拍出更多的“大片”来,为湖南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智能制造要“敏于行”

  小零食“加工作坊”与高大上的“智能制造”有啥关联?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向省委书记介绍,自家的传统食品加工企业通过智能化改造,不仅有效节省了人力、降低了成本,更有力保障了食品安全,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当听到张学武自谦“不善言辞”,杜家毫笑着评价,“你这是讷于言而敏于行!”“智能制造就是要‘敏于行’。”杜家毫叮嘱长沙继续以智能制造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巩固、增强、提升、通畅”八字方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在“破旧”和“立新”上实现更大作为。

  担当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

  讨论中,杜家毫说,过去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挑战增多的大背景下,长沙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来之不易,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呈现突飞猛进的态势,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当前,我们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和挑战并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长沙是一座有文化、有底蕴,也很有发展潜力和前景的城市,要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担当领头羊、排头兵,在新起点上彰显省会新担当。

  

来源:“湘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