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大会议题>政府工作报告>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37处源自“金点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吕菊兰 编辑:redcloud 2019-01-27 11:13: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全省两会前夕,省政府首次公开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向网友征求意见,推出“我有‘金点子’——2019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1月26日,省长许达哲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37处表述源自网友提出的“金点子”。

  “推动社区图书室开放”“整合部门微信公众号资源”“完善便民公共厕所等设施”……据统计,有普遍性和较高参考价值的37个“金点子”被吸纳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其他的建言意见被转交相关地方和部门研究办理。

  网友的关注参与、建言献策,丰富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例如有网友提出,我省在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时,各市州要按照差别竞争、错位发展原则,优化产业承接布局。如今这条建议以“加快编制发展规划,制定支持政策,推动湘南湘西有序承接、错位发展”的表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原味儿”采纳建言使得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味特别浓,满满都是百姓关心的事。网友“十七”是建言被采纳的幸运儿之一,他提出的建议是希望能整合部门微信公众号资源。“太惊喜了!我提的这件普通小事,居然原话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网友董林芳提出的建议是“加大社区图书室的开放力度和深度”。26日一大早,她就守在电视机前收看会议直播,当听到省长在报告中提到“推动社区图书室开放”时,她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建议真的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据了解,两会结束后,“我有‘金点子’”的建言献策活动仍将继续下去。今后,省政府门户网站还将继续精心设置话题,邀请网友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及省政府工作出谋划策,一起共建共享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吕菊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