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大会要闻>大会要闻>正文

许达哲在参加永州代表团审查时强调: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 做足开放这篇大文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redcloud 2019-01-27 16:28: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许达哲在参加永州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

  做足开放这篇大文章

 

  (1月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永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1月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永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永州要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做足开放这篇大文章,为有力有序承接产业转移创造新经验,为全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部署工作实事求是,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加快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施工方案”。

  许达哲说,去年,永州和全省一样,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下一步,我们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还很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奋力抓改革、抓创新、抓攻坚、抓落实。

  许达哲强调,要做足开放这篇大文章,在“敞开南大门、对接粤港澳、加快湘南开放开发”中发挥更大优势,为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强开放平台建设,强化与三类500强企业的合作,当好全省向南开放的桥头堡;抓好绿色承接,科学确定产业准入标准,坚决防止高耗能、高排放等落后产能转入;发挥文化、旅游、生态资源优势,引进优质企业,加快文化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好全域旅游和文化产业。要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优化创新生态,继续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力争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上有更大突破;把承接产业转移与创新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牢牢把握并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着力培育引进各类人才。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科学研判政府债务、金融等方面风险挑战,严防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风险,积极稳妥处置风险点。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完成好关键之年的脱贫任务,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守护好湘江源头地区的生态环境。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改善民生福祉。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民生实事,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重点,一诺千金把实事办实办好,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