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重要发布>法规文件>正文

《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新闻发布会问答之七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黄飞飞 编辑:redcloud 2019-01-22 08:41: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卫视发问:企业作为高新技术发展的主体,条例在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方面有哪些措施?

  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答问:高新技术发展,需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条例注意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通过制度确立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

  一是强调对各类所有制企业的平等保护。平等支持各类所有制企业发展高新技术,加强对民营企业家队伍的培养,依法保护其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

  二是对企业从基础研究、产学研结合实现产业化到运营产业园区的全过程予以鼓励和支持。条例规定,鼓励企业和社会力量开展高新技术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鼓励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联合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新型研发机构;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各种所有制企业依据国家和省相关规定筹建和运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享受高新区相关政策。

  三是为提高企业科技投入的积极性,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对支持企业加大研发资金投入规定了具体的措施。条例规定:鼓励和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建立高新技术研究开发准备金制度,高新技术企业先行投入自筹资金开展研究开发活动后,符合财政奖励补助条件的,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财政奖励补助。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黄飞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