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人大:强力助推“三大攻坚战”

来源:北湖区人大 作者:周文春 廖江龙 编辑:redcloud 2019-01-07 15:37: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目前,北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助推“三大攻坚战”、组织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工作方案,这是北湖区人大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倾力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早在今年年初以来,北湖区人大就在助推“三大攻坚战”方面积极介入,主动作为。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专门组织部分省、市、区和乡镇人大代表成立调研组,在区人大财经委员会的牵头组织下,先后到区财政局、百福公司、万利公司等单位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和现场,就北湖区政府性债务情况开展了一次影响深厚的专题调研。通过调研,真实的了解到北湖区政府性债务的基本情况、政府性债务资金的使用情况以及区政府性债务存在的主要特征,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情况、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在精准脱贫方面,坚持与区委同心、与政府同力,组织各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投身于扶贫攻坚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主动对接华塘镇曹家田村、仰天湖瑶族乡瑞丰村、华塘镇梨园村、鲁塘镇太山里村、保和瑶族乡桃仁村、仰天湖瑶族乡天湖岭村等6个省、市扶贫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并安排常委会农工委干部陶俊同志常驻扶贫点华塘镇曹家田村,开展全脱产的扶贫工作。同时宣传发动各级人大代表注册了扶贫网,并进行了一对一的网上帮扶对接。各级代表或立足本岗、或在代表小组的组织下,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帮扶工作。其中省、市人大代表谭聪圣个人捐款教育扶贫达25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各级代表为贫困户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2600余万元。在污染防治方面,区人大常委会专门组织驻区省市人大代表开展了专题集中视察活动。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塘昌八组50m3/d一体化设备、同和李家30m3/d一体化设备、梨园村60m3/d一体化设备及其人工湿地,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北湖区环保分局、槐海公司、华塘镇及北湖区政府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开展情况汇报。会上,代表们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全年,各级代表在2018年创建空气质量达标示范市活动中,针对施工扬尘污染、渣土运输扬尘污染、黄土裸露扬尘污染、散装水泥、河沙等经销店扬尘污染以及禁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野外用火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来源:北湖区人大

作者:周文春 廖江龙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