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记一位基层优秀人大代表

来源:四都人大 作者:方志飞 编辑:redcloud 2018-12-25 10:38: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李志飞,男,1973年9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国共产党党员,四都镇莲塘村党支部书记,是2016年人大换届选出的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李志飞同志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县人大代表,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地履职,现在将其优秀事迹汇报如下: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李志飞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他增强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对如何提出议案和建议,如何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等代表履职所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了系统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了依法履行职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群众意识、权力意识、法制意识、服务意识、代表意识、监督意识。为履行好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认真履职,发挥代表作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志飞同志积极参加县人代会,认真听取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审议讨论报告发言积极,会议表决严肃认真,不做“挂名代表”、“会议代表”。在依法履职中努力做到发言有质量、建议有份量,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李志飞代表向县里提交建议10余个,其中在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高村干部工资待遇”的建议,引起了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县里决定从2018年起,桂东县村干部基本工作报酬每月补贴标准为“一肩挑”2100元,村支书2000元,村主任1900元,两委干部为1800元,绩效报酬根据各乡镇(场)村(居)“两委”核定职数,按照每人每月300标准进行预算,由各乡镇(场)按照实际考核结果发放三、以村为家做实事。一年来,李志飞同志不是去镇上办事就在村里上班,完全放弃节假日和双休日的休息。农村白天不好找人,为了熟悉村情民情,他常常利用晚上时间单独或跟其他村干部一道入户走访,听取村民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同时,李志飞同志积极向上级争取扶贫资金120万元,修建河堤500米、整修水渠5000米,硬化道路200米,新建一个20立方米蓄水池,村民生产生活极大改善,受到百姓良好赞誉。四、以巩固脱贫成效为首要工作。

  李志飞同志每周主持召开扶贫工作例会,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并因地制宜地为每户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贫困户收入逐年增加,莲塘村没有出现一户返贫现象,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四都人大

作者:方志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