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周洁 彭之舸 编辑:redcloud 2019-01-02 15:24: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干部大会。 

  省人大机关党组副书记、联合党支部书记谢卫东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并述职。

  12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开展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省人大机关党组副书记、联合党支部书记谢卫东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并述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20日,联合党支部部分委员与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21日上午,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纪委《关于洪江市一起公务活动饮酒致人非正常死亡事件查处情况的通报》。

  在支部书记述职环节,谢卫东就2018年支部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党建促业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述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着重提出了2019年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及措施。会议对谢卫东的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支委成员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党章党规、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谢卫东逐一进行了点评,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最终评选出优秀党员7名,合格党员15名,合格率100%。

  谢卫东充分肯定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要求,不断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党性锻炼。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八项义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锻炼和自我改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定维护”;要把党性锻炼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做到党性锻炼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有机融合,在工作中积极发扬工匠精神,要有高超的专业能力、精细的工作水平、高度的敬业精神,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21日下午,各党小组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重要思想和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

来源:办公厅

作者:周洁 彭之舸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