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发挥代表作用 助推扶贫攻坚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胡祥明、陈立波、周宇峰 编辑:redcloud 2018-12-25 10:40: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舂陵江镇理坪村村民黎红军风尘仆仆地用自家车拖了90桶食用油送到理坪村委会办公室,并握着村支书刘天亮的手说:“请你们村干部把90桶食用油转交给我们村的90户贫困户家中,代我向贫困户表示慰问,代表一名镇人大代表的一点心意。”这是黎红军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的一次缩影。

  

 

  黎红军是舂陵江镇第二届人大代表,属党外人士,目前从事个体建筑行业,自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部署以来,黎红军代表积极响应党中央扶贫攻坚号召,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履职,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做表率,在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学习点赞。

  黎红军是个体老板,也是镇人大代表,秉着“诚信做人,惠及百姓”、“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态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满怀热情投入扶贫攻坚工作中,深受称赞。一是对老弱病残困难群体济困。每年要拿出上万元资金参与扶贫活动,每年岁末要为该村的贫困户购买食用油、米等物资,让贫困户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二是对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帮扶。对有劳动能力、但无技术和资金的贫困户,实施就业转移帮扶,介绍贫困户到自己的工程项目打工,先后推荐了贫困户10余人,每年年收入达4万元以上,让他们早日退出贫困户的序列,也让贫困户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三是“献爱心”、助推扶贫攻坚、缩小差距、消除贫困,这是黎红军参与扶贫攻坚的目标,他在建筑行业中赚到了钱,怀着一颗回报社会的心,借助村内的公益事业,多次慷慨捐款万余元,不遗余力为村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捐款出力,让贫困户早日实现“摘帽”,让贫困村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四是尽心尽责履职,兑现人大代表的誓言。黎红军自当选为镇第二届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每次参加人大会前,都会深入基层调研,写了多条建议和意见,如马坪、浮湖自然村通组公路的硬化、自来水的建设、村内集体活动队的组建等建议,都受到上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黎红军没辜负老百姓的期望,让其他代表感受到了人大代表不忘为民的初心,让百姓感受到了人大代表造福人民的决心。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胡祥明、陈立波、周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