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人大代表视察和建言消防工作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曾建生 曹娜 编辑:redcloud 2018-12-12 15:55: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日下午,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泽佳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深入嘉禾县消防大队视察工作,并召开“回应新需求消防新征程”建言会,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消防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视察组一行在县消防大队听取了中队长李照强对消防抢险救援设备设施和各类战斗服作用的详细讲解,观看了消防官兵使用移动水炮、消防无人侦察机、多功能破拆装置等先进装备的现场演示。消防官兵还为代表们模拟演示了火警接警处理流程,模拟现场扑救高楼火灾。看到消防大队营区秩序井然、干净整洁,消防官兵精神抖擞、训练有素,迅速集合、紧急出动,爬高楼、接水带、提水枪,动作连贯、一气呵成,短短的二三分钟,两把水枪的水带就布设完毕,水流如注射向火海时,代表们纷纷鼓掌喝彩。

  在随后召开的“回应新需求消防新征程”建言会上,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刘太平向代表们汇报了近年来我县消防工作及部队建设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代表们对消防大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认为近年来县消防大队坚持“服务地方、服务群众”方针,全面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在救援设备改善、灭火救援能力提升、消防安全培训、日常监督检查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极大的贡献。代表们还就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火险隐患排查、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队伍和阵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十余条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泽佳强调,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安定和谐,多年来县消防大队始终坚持“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为全县经济社会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不愧是人民的“守护神”。邓泽佳指出,消防大队即将面临改革转隶,一定要从大局出发,立场不改、信心不变,一如既往抓好消防工作。人大代表们要结合这次视察建言活动,引导全社会更多地关心、支持消防工作,为实现消防工作新跨越创造良好外部环境;要通过调研报告或代表建议等形式提出有针对性的议案或建议促进营区扩建等相关问题的解决。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曾建生 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