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送“党纪法规”进社区志愿者服务

来源:省纪委省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向健生 编辑:redcloud 2018-12-07 11:11: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2018年12月6日,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走进雨花区东塘街道人大社区,开展“党纪法规”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人大社区党员干部受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为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全心全意开展好社区服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根据中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下发的《坚持“五化”要求,全面推进省人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特点,主动认领了为人大社区义务开展廉政教育的自愿服务岗位。活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昌松为社区党员作了一堂生动的党规党纪讲座,深刻剖析了近年来查处的街道或者社区干部违反党规党纪的4个典型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违规中餐饮酒等问题。讲座既摆出案例事实和处理情况,又对照党规党纪进行深刻剖析,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发生在街道社区基层的鲜活案例,以案释纪,以纪明理,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警示社区党员干部,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学习中,社区党员还就当前基层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人大社区党总支书记汪正云主持会议。省人大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东塘街道纪委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来源:省纪委省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向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