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四都人大认真履职,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来源: 作者:方志飞 编辑:redcloud 2018-12-06 14:33: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监督是人大最基本的职权,加强人大的监督职能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的必然要求,基于此,四都镇人大主席团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改进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切实提高了监督实效。一是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和检查。重点就全镇重点项目建设、精准扶贫、农民增收、旅游开发、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开展视察和调研,及时提出相关建议,促进了工作的落实。二是限期督办群众来信来访案件。人大代表将在接访过程中收集到群众放映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到相关站、所,督查相关站、所及时解决问题,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创建工作,妥善处理基层矛盾,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全镇经济发展创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加强对镇财政每年度计划执行情况和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和监督。

作者:方志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