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四都人大苦练内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四都人大 作者:方志飞 编辑:redcloud 2018-11-29 14:42: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俗话说的好,打铁还需自身硬,四都镇人大主席团作为最基层的人大组织,就如何苦练内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上做了些探索。

          一是加强人大制度建设。健全了镇人大各项工作制度,制定了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制度和定期召开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制度,以及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交办、督办制度,这“三大制度”推进了镇人大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二是加强人大作风建设。督促、支持政府及相关部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三是加强代表本身素质的提高。镇人大主席团通过组织集体学习、代表间互相帮助学习、下发辅导资料等多种形式提高代表素质,增强代表的履职能力,一年来镇里8位县人大代表,向县里提交建议10余个。其中以李志飞为第一建议人于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高村干部工资待遇”的建议,引起了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县里决定从2018年起,桂东县村干部基本工作报酬每月补贴标准为“一肩挑”2100元,村支书2000元,村主任1900元,两委干部为1800元,绩效报酬根据各乡镇(场)村(居)“两委”核定职数,按照每人每月300标准进行预算,由各乡镇(场)按照实际考核结果发放。四是鼓励代表参与经济建设。

        镇人大主席团鼓励代表参与全镇经济建设,带头创业,孵化经济能人,我镇县十五届人大代表的8位代表中,有3位属于经济能人,有自己的基地,发展了一定规模的产业,带领群众走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道路。同时代表在全镇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在群众中的信誉和威望,引导群众支持镇、村建设,有力推进政府工作。

来源:四都人大

作者:方志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