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要把饮水作为重大民生问题抓紧解决

来源:农业委 作者:胡长春 编辑:redcloud 2018-12-28 11:17: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凤凰县东就村小学混合班调研。

  看望省人大代表东京村支部书记杨梅芳。

  调研桑植县白茶产业发展情况。

  11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率工作机构的同志走基层访实情,走访看望所联系的省人大代表,听取基层对省人大、省政府的工作建议。

  第一站前往省人大农委的重点联系单位桑植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调研桑植县白茶产业发展情况;第二站前往凤凰县山江镇东就村看望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农委委员、村支部书记杨梅芳同志,了解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情况、留守儿童就学情况,到梅芳同志的家里了解其生活状况及履行代表、委员职务情况;第三站前往鹤城区凉亭乡竹林湖村看望省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丁小林同志,了解兔业合作社发展、村支两委工作面临哪些困难、如何处理自家的产业和村支两委繁忙工作的关系、参加代表活动履行代表职务等情况;第四站前往溆浦县舒溶溪乡竹坡坳村看望65岁的省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杨祖易同志,与县人大、乡镇及村支两委负责人一起座谈竹坡坳村(非贫困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庄建设等情况。

  刘宗林同志对三位省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由衷敬佩和点赞。刘宗林就竹坡坳村、扎水塘村、水田溪村三个村(4450人)解决人畜饮水问题与市、县、乡镇各级人大、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认真研究,提出了相关建议。他强调:产业脱贫一定要遵循产业自身发展规律;省人大代表除在代表大会期间提交议案、及批评、意见和建议外,平时要多倾听和反映群众的呼声,要认真履行代表职务,通过履行代表职务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体现好。

来源:农业委

作者:胡长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