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内司委党支部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

来源:内司委 作者:李尚达 编辑:redcloud 2018-11-23 11:05: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2日下午,省人大内司委党支部在省人大社区开展了“法律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

  省人大内司委分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李小平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法律咨询现场。

  为加强在职党员与社区居民的联系,发挥在职党员的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11月22日下午,省人大内司委党支部在省人大社区开展了“法律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省人大内司委分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李小平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4名执业律师应邀参加法律咨询服务。

  在职党支部认领社区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的一大创新,是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的重要举措。党支部通过社区这个平台开展志愿服务,可以更好地联系群众,既能满足新时代基层群众对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新期待,也有利于提升社区党组织的工作水平。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省人大内司委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的4名执业律师现场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分别就抚养与赡养、财产继承、工伤等民商事和刑事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咨询。党支部还在现场给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公民宪法读本》和《民事诉讼法》等法律书籍100多本。

  省人大内司委分党组成员、党支部副书记黄泽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黎小荣,东塘街道人大工委、司法所和省人大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内司委

作者:李尚达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