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娄星区人大组织开展《档案法》执法检查

来源:娄星在线 作者:文志斌 编辑:redcloud 2018-11-29 15:45: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更有效地保护和利用好档案,促进全区档案工作健康发展,日前,娄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成立了2个执法检查组,对全区《档案法》实施情况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执法检查。开展执法检查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平带队到区档案局进行了调研座谈,专题听取了全区档案工作情况汇报。此次执法检查抽取了区直相关单位及部分乡镇、街道办事处等30余家单位,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重点就各单位贯彻落实《档案法》基本情况、档案室建设和现代化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就各单位贯彻实施《档案法》的做法、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大了对《档案法》的宣传普法力度,增强了全区依法治档意识,对加快全区档案工作数字化进程、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全区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娄星在线

作者:文志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