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参加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勇 编辑:redcloud 2018-11-16 16:54: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为总结和交流今年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讨论修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探讨如何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创新局面,11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重庆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30个建议承办单位以及31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修改情况作了介绍,部分建议承办单位、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机构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郭振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提高做好代表建议工作的政治站位。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代表议案、建议,加大分析力度,突出办理重点,进一步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实效。人大代表要切实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全面准确反映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呼声反映上来。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培训,推动代表建议的信息化工作,建立代表建议答复承诺事项督促落实制度,提高代表建议的提出质量、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期间,郭振华还召集31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机构负责人对《全国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稿)》进行了讨论,并表示将尽快出台该办法。

  省人大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参加会议,在提交书面交流材料基础上,着重从抓代表履职学习、抓服务平台建设、抓保障机制建立三个方面作了汇报发言,并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