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远赴苗乡结“穷亲”

来源:省纪委驻省人大纪检组 作者:向健生 编辑:redcloud 2018-11-15 16:45: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

  慰问贫困户。

  11月6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基层联系点”的牌子正式挂在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蓬瀛村党支部的办公楼门口,象征着相距近500公里的两个党支部成为了 真“亲戚”。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范文彬强调,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联系基层作为党支部“五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把苗乡人民当亲人,真联系、真建设,办实事、见实效,确保两个党支部互联互建、互动互补、互相促进。

  建立基层联系点是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五化”要求的重要内容。今年4月,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成立后,一直高度重视基层联系点选点工作,把为民办实事、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作为基层联系工作的根本出发点,经多方联系,反复遴选,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推荐,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同意,确定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蓬瀛村党支部作为基层联系点。蓬瀛村位于湘西南湘桂边陲,是红军长征时由桂入湘的“第一村”,也是典型的边远少数民族贫困村,下辖19个村民小组,2274人,现有贫困人口37户136人,村经济主要是种养殖业。

  当日下午3:00,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一起为联点联建举行了简单的揭牌仪式。虽然没有鲜花、爆竹,但大家心里彼此感觉很亲切,很温暖。

  揭牌仪式后,两个党支部一起召开了座谈会,互相交流党支部建设情况,共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农村扶贫工作中违纪问题的案例通报,畅谈蓬瀛村的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范文彬指出,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来到蓬瀛村就是“蓬瀛人”,就要与蓬瀛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不仅要帮助加强蓬瀛村党支部建设,还要一起参与蓬瀛村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引进或争取一些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发展项目,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力所能及地为苗族同胞办实事、办好事,让当地群众实实在在地从支部联点联建工作中体会到到获得感、幸福感。

  座谈会结束后,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党员同志还专门走访慰问了3名农村特困党员并送去了慰问金。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基层联系点工作得到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并安排工作人员具体联系对接。

来源:省纪委驻省人大纪检组

作者:向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