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赴郴州市和邵阳市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并走访人大代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redcloud 2018-10-31 18:34: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新邵县寸石镇南岳片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调研。

  在桂阳县欧阳海镇欧阳海村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调研。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有关通知要求,10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带领选举任免处的同志先后赴郴州和邵阳市调研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情况,并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苗振林和省人大代表曾令令、谭聪圣、孟令军、魏冬云,听取代表意见。

  10月23日至26日,符乔荫一行实地察看了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阳光苑社区和桂阳县欧阳海镇欧阳海村、黄沙坪街道;29日至30日,实地察看了邵阳市大祥区城西街道、城北街道和新邵县寸石镇南岳村等地的有关情况;分别在北湖区、桂阳县、大祥区和新邵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符乔荫对当地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地认真落实2015年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26号文件有关精神,在县乡人大工作和街道人大工作及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为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他建议当地代表联络工作机构的同志和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坚持“六个多”:一是多思考,积极寻找人大工作完善发展的好办法好途径;二是多了解,努力掌握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基本程序和基本规律;三是多比较,善于学习借鉴外地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四是多宣传,充分利用传统、新兴媒体讲好人大故事;五是多汇报,及时向同级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委请示汇报;六是多争取,注重各方面对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了解、理解和支持。力求“五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工作总结,进一步深化履职学习,进一步完善联系机制,进一步扩大平台功效。

  当地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及联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走访。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