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王刚同志赴湘西张家界指导调研

来源:法工委 作者:徐金云 编辑:redcloud 2018-10-29 14:56: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10月2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刚率队赴湘西、张家界两地开展立法指导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戴少一及有关处室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进行座谈,了解湘西自治州的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立法计划安排。听取汇报后,王刚同志指出,湘西自治州的地方立法工作有基础、有特色、有经验,但还要重视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进一步保障立法质量。二是要把控好立法数量。三是要明确立法中的“废”与“改”的关系。四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主导的作用。五是要处理好立法需求与立法规范的关系。

  接着,调研组到达张家界市桑植县,指导《张家界市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立法工作。通过听讲解、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调研组对该条例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就几个核心问题与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来源:法工委

作者:徐金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