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齐心协力争创一流党支部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8-12-28 15:20: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根据常委会机关两级党组织的安排,10月22日下午,联工委党支部组织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推进省人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党支部书记张云英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符乔荫参加。

  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五级人大代表座谈和在浙江省人大看望机关干部并座谈时的讲话。结合活动主题,围绕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来自三个党小组的三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联系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部分党员同志对标找差距,为党支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云英指出,制定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每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更高的工作站位、工作标准、工作能力、工作实效,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立足当下,对标学习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把党支部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好作风保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齐心协力争创一流党支部。三要进一步形成活力,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主动性,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进党建“标准+”模式,讲好党支部故事,不断提高党支部党建品牌影响力。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