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东洛乡人大为民代言,为民分忧

来源:桂东县东洛乡人大 作者:陈 惠 编辑:redcloud 2018-10-12 08:44: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桂东县东洛乡位于桂东县的东南面,俗称“东边山”,辖6个行政村,43个村民小组,总面积约为100平方公里。但是目前东洛乡还属于金融空白区域,几乎不存在银行金融服务网点,现在连仅存的唯一一个银行服务网点也因缺乏工作人员及时更新和维护,形同虚设。村民们办理一些简单的银行存储业务也要跑到好几公里之外的另一个镇。 为了解决民众的这些困难和忧虑,东洛乡人大始终不忘为民代言、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宗旨,真诚听取民意,真实反映民情,并且以实际行动真心帮民解难(1)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广纳民意。东洛乡人大采取走访群众、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村民代表会议等方式、方法,广泛而深入调查,准确掌握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2)为民发真言,积极争取县政府支持。东洛乡人大多次向县人大、县政府反映情况,并在人大议案中多次将此问题陈述,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获得了县人大及县政府的支持,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了日程。(3)为民践实行,为民办实事。东洛乡人大分别与县、市邮政银行就银行网点设置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争取获得银行的支持,尽早实现银行网点的设置,让东洛乡人民可以更好的享受方便、快捷的生活。

来源:桂东县东洛乡人大

作者:陈 惠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