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上海参加履职学习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8-09-30 11:38: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月16日至1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期代表学习班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我省成新湘、朱登云、刘小平、刘妍清、阳海玲、李建安、吴金水、吴继发、邹彬、苗振林、金进尧、周玲慧、胡美娥、郭小芹、唐纯玉、彭祁、彭际淼、廖仁旺等18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本期学习班共有7个专题报告,包括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与完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我国的宪法制度,我国财政制度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代表闭会期间活动与代表履职规范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分别就我国的审判制度与审判工作、检察制度与检察工作作了专题报告。代表们还参加了大会交流和互动教学。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作为履职尽责的必修课、基本功,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新时代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贡献。

  据介绍,为提高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共举办3期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本次学习班是规模最大的一期,来自省等33个选举单位540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代表们纷纷表示:学习紧扣代表履职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很有收获,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能力,更好地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