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春英深入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8-10-09 09:54: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8日,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春英深入到该县热水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部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热水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肖春英先后深入到和兴村、热水村、水龙村,每到一处,她都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情况、住房情况、医疗保障情况、贫困户适龄读书子女的读书情况。在和兴村楼下组陆志祥家里,详细询问了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情况,在得知贫困户陆志祥的儿子今年考取了大学时,肖春英甚为高兴,并鼓励贫困户克服当前困难,坚定脱贫信心,找准脱贫致富路子,进一步巩固脱贫基础。

  近年来,热水镇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最核心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委、政府真正的“头等工程”来抓,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结对帮扶、严格督查巡查、强化产业支撑,取得了脱贫攻坚工作阶段性胜利。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肖春英对热水镇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和高度肯定。她认为,热水镇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扎实,效果明显、群众受益。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二是要坚持因地制宜,立足本地资源要素,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带动更多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三是要突出重点,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