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内司委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内司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redcloud 2018-09-21 09:56: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李小平讲话。

  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项报告,省人大内司委于9月中下旬开展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题调研。

  9月中旬,省人大内司委全体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题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李小平率调研组先后赴益阳市及资阳区、湘西自治州及吉首市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益阳、岳阳、常德、湘西自治州、怀化、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召开法院、公安、政府法制办、食品药品监管、工商、国土资源、环保律协等单位和人大代表、律师等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李小平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服务大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法律权威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应当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按照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立足长远,完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体制和机制,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和发展;要切实从新时代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出发,深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思想认识,努力把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规律;要坚持把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放到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进一步突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重点;要不断加强检察机关监督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解决监督刚性问题;要转变思维,在民事行政检察队伍配置、素能培训上多下功夫,配齐配强民事行政检察队伍。

  内司委组成人员黄泽良、王邵刚、刘准、魏旋君,省人大代表徐健、黄青松、怀化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刘锡平参加调研。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清生陪同调研。

来源:内司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