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会议动态>正文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大干部学习班在长沙结业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田必耀 编辑:redcloud 2018-09-21 15:48: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2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大干部学习班在长沙举行结业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松嘎在结业式上讲话。

  本次学习班由山南市人大常委会主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承办,大华宾馆协办,山南市选派了30名市、县、乡镇人大干部参加培训。在为期10余天的培训中,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李小平,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吴秋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龙朝阳以及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委选举任免处处长段成钢分别为学习班作监督法和人大监督工作、立法法及地方立法工作、预算法和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宪法、地方人大如何有效开展执法检查、地方组织法及其实施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学员考察了长沙市、株洲市的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企业发展、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设等情况,并开展了人大工作经验座谈交流。

  在结业式上,4名学员代表作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高度评价这次学习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务实管用,收获满满。贡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宗吉说:“通过这次培训,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工作上加了油。”

  松嘎在讲话中对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全体学员在学习、思考、体验中获得了提高。他要求全体学员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必须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努力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

  甘跃华在讲话中指出,学习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永恒的主题,我们要把这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素养,做一名站位高远、立足当下、勇于担当的人民公仆。甘跃华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加强湘藏两地人大工作的沟通交流合作,为湘藏两地共同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结业式结束后,学员为湖南的工作人员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田必耀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