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律法规>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修订草案)》征求三级人大代表意见

来源:法工委 作者:游慧艳 编辑:redcloud 2018-09-20 16:51: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9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湖南高新技术发展条例(修订草案)》的修改情况,组织在高新技术领域任职的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专门集中听取人大代表意见。会议由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詹鸣、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受邀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修改完善《条例(修订草案》》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们对这种在立法过程中专门集中听取代表建议的方式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该项举措是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和增强代表履职实效的有机结合,并表示任职期间将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工作。

  会后,法工委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并按照常委会领导的要求将在今后工作中积极探索完善吸收人大代表参与立法的工作机制,促使这一形式常态化、制度化,突出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充分体现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

来源:法工委

作者:游慧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