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redcloud 2018-09-20 18:49: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常委会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9月19日下午,联工委党支部组织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扎实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联工委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符乔荫主持活动并交流学习体会。

  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心得体会,一致表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自觉遵循,严格遵章守纪,保持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履职管理,维护人大代表良好形象;进一步开拓创新,着力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为推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符乔荫在谈到学习贯彻刘莲玉讲话精神时指出,要准确把握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路径,始终坚持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严格依法行使职权,紧紧瞄准“两个机关”目标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在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时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讨论热烈,联系实际,感悟深刻。他要求,联工委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一定”。一是,一定要熟悉新条例。新修订的条例站位更高、要求更严、规定更细、措施更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体现了纪律“带电”,制度“长牙”,处分“见血”的特点,大家要认真学习,全面了解。二是,一定要遵守新条例。党员姓“党”,必须严守党的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确保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遵循党章,增强党性,敬畏党纪,加强理论学习和政策把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免疫力、政治敏锐力,坚持对党忠诚,执着责任担当,防微杜渐,谨言慎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一定要奋斗新时代。党员姓“党”,就必须听从党的召唤,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就是要弘扬“螺丝钉”精神,爱岗敬业,提升素质能力,不断适应并做好新时代选举任免联络工作,为推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redcloud